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高雄Dyson v8無法啟動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嘉義Dyson v10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桃園Gtech小綠空氣清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

一直喜歡泊的意境。一葉漁舟,三兩只畫艇,或七八條竹排木筏,靜靜地系在清淺的水邊;粼粼波光,倒映出幢幢的剪影,那是一種何等凄幽而靈動的韻致。 總忘不了古鎮小溪上木船停泊的情景。這種小船形如周作人筆下的烏篷船,促狹修長的船身,半弧形的雨篷,顯得格外嬌小玲瓏。不過,溪船一般不用來載客悠游,“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也不用于捕魚捉蟹。溪船最大的用途是運貨,運載著沉甸甸的山珍土布或日用百貨,欸乃一聲山水綠,穿梭在幽深的斷崖溪谷之間。對于山里人來說,溪船運載過他們的企盼與悲歡,因而每當木船出現在古鎮的清溪上,好事的山里人總是爭相奔向水邊。最是夜幕垂落,木船如一只只魚鷹棲息在岸邊橋下,或溪心巖渚,勞累了一天的船工們常常是點亮一盞風燈,擁坐在船頭上談天說地,吹拉彈唱,任琴聲、笑聲伴隨著水聲、蛙鳴、燈火流了一溪,讓溪邊浣衣擔水的村姑、小孩聽醉了,久久不肯睡去。盡管那時我并不諳詩情畫意,那搖拂晃蕩的船影燈火,卻如一粒凄美的種子,飄落在心田上,讓我恍惚迷離,浮想聯翩。 我常想,泊應該屬于一種靜美吧。風平浪靜的溪岸湖畔、河洲煙渚,最好是僻遠的荒村野水,花塢柳岸,千尺斷崖之下,茫茫蘆蕩之中,才是泊的最佳去處。這時,把舟楫系在江風水月里,落日熔金中,哪怕是煙波浩浩,雨霧迷茫,當你獨坐船頭,靜臥船艙,也不管是獨釣寒江雪,畫船聽雨眠,靜水觀魚動,一杯清茶,一盞薄醪,人如天地一沙鷗。這一瞬間,所有的喧囂與煩惱都會漸漸離你而去。在這樣澄靜寥廓的氛圍里,自然而然也就泊出了一種心境。你看,當謝靈運把船泊在彭蠡湖口時,正值一輪秋月當空,煙波浩浩的湖面上,歸帆點點,島影幢幢,而湖邊卻是蒹葭蒼蒼,野菊燦燦,時有陣陣猿聲鳥啼隨風飄來。于是,詩人獨立船頭,昂首仰望,“乘月聽哀狖,浥露馥芳蓀”。感受到的正是大自然的靜美,天籟的親切,以及天地間一時無從知曉的玄機奧秘。而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張志和,就不僅僅把一葉漁舟,更把自己淡懷逸致的襟抱,閑適脫俗的意趣,永遠泊在了鷺飛魚躍、桃花流水的西塞山前。如此看來,泊,正是巧妙而充分利用了江汀遠渚的奇峭、靜謐,利用了天光水色的飄逸、嫵媚,釀造出一種凄幽的美,一種空靈的美,一種寧馨素潔的美。人置身其間,既可暫時逃避喧囂塵纓,又能從淳美的大自然中覓取心靈的滋養,精神的慰藉,故此,“移舟泊煙渚”,往往成為淡泊的文人雅士寄情山水的最好選擇。 最美的泊自然在江南。水光瀲滟的西子湖,二十四橋的“瘦西湖”,以及蘇州眾多的園林水榭,何處不有畫舫輕系、漁舟唱晚?在那湖光水色里,真不知泊過多少柔情蜜意、離愁別緒。當然,也泊過富賈豪紳、腐朽君臣的驕奢淫逸、寡廉鮮恥!那六朝金粉古都的秦淮河畔,更有數不清的歌樓舞榭、畫舫游艇。在那槳聲燈影里,晃蕩過孔尚任的南明遺恨,晃蕩過朱自清、俞平伯的文采風流,更有不知亡國恨的商女那靡靡之音,以及“秦淮八艷”、“金陵十二釵”的悲愁哀怨和脂粉血淚。不妨說,秦淮風月里泊的正是中國文化長河中一條繁綺香艷的畫舫吧。 泊,或許還是一種精神境界。漫漫人生旅途上,誰沒有云帆高掛、長風破浪的航行,自然也少不了收篷歇棹、停舟靠岸。在那幽幽水邊,淡淡煙波里,棲息著高蹈文人的高情遠意,他們用清風明月,溪聲烏韻,柳浪荷香祛除塵廛,清心濾思,偷得浮生半日閑。唐代詩人張繼進京趕考落第之后,駕一葉扁舟夜泊在楓橋下。他不以落第為意,佇立船頭,把耳濡目染的秋月、紅楓、漁火、江橋以及烏啼、寒山寺的鐘聲,熔鑄成寥廓的胸臆,熔鑄成一幀“楓橋夜泊”的不朽畫卷,道出了泊的深刻內涵。其實,停泊不光是休憩、等待,更是一種蓄積和迸發,航程的目標還在遙遙的遠方啊,豈能松懈自己,坐視觀望?一生宦海浮沉的蘇東坡,是深諳“泊”的意蘊的,他常常停棹湖山,息帆遠岸,用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江風明月磨礪心曲,壯闊襟懷,然后,以昂然無畏的風姿去迎接人生航道上的湍流險灘,驚濤駭浪。“一蓑煙雨任平生”,正是他孤傲不屈、落拓曠達的精神寫照。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一句話傷感文案 一、你毫不回頭地轉身就走,留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地留在原地,我不敢幻想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我害怕以后的日子沒有你的陪伴。 二、好不容易的愛,當脆弱無奈遇上致命的承載,緣分注定無法找到合身的愛,原來放棄真比珍惜來得快。 三、我知道那點可憐的安全感寄托于他人身上 難免會將我疼到失望痛到絕望。 四、在你的腦海有沒有一寄扁舟的惻隱,那是我用前世五百年的祈求換來的等待,有風有雨的時候他不回隨意的離開,風平浪靜的時候他只會慢慢開來。 五、你陪我的那段路,多年之后雖不會那么清晰,但依舊不會忘記。 六、立于暮色窗前,看簾外蒼籠百態,繁華薄涼,內心,不由生對生命的驚嘆與執著。這樣的一個黃昏,想是不宜有任何尚情雅操,閑音清韻,只適合,放飛卸裝,靜寂如斯,憑吊心魂。 七、希望有一天,你不會再需要瘋狂的愛情,而是需要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 八、人間還是姹紫嫣紅,我心已萬古荒涼。 九、風吹年華,途嘆人世的薄涼,回望此影,奈了幾何紅塵?鉛花歲月,頃刻牽念,烙印在歲月滄桑的年輪上,再也尋不到最初時的風景,流年的墨跡,宣泄千情萬愁,傾盡一生眷念,若有來生,愿心不再飄零。 十、朱砂一點眉間染,雪綴白梅墨眸含。錦蕙骨傘掌中操,公子如玉獨妖嬈。 十一、愛的如癡如狂,愛的如癡如醉,愛的身心疲憊,遠方的你,你可知,我的無奈,我的淚,我的殤? 十二、她坐在那里,他站得很近,在那一剎那間,他好像是立在一個美麗的深潭的邊緣上,有一點心悸,同時心里又感到一陣陣的蕩漾。 十三、因為不甘心,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沒結局,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習慣了,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更不要,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彼此相愛,注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而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十四、你給我留下的點點滴滴,永遠記在我的腦海里面,怎么也忘不了,我越是掙扎記憶就越深刻,這樣的日子什么時候是盡頭。 十五、其實,有時候太在乎一個人是錯誤的。因為,你拼了命想對他好,可是他卻不明白。動了真感情的人都會喜怒無常,因付出太多,難免患得患失。 十六、世界很小,但是城市依然很大,每天我們在街道上走著,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我們欠缺緣分,所以那些人從來都走不進我們的心里。 十七、經你流年,成你過客,我倆最終結局,依舊沒有在一起。 十八、從來都不曾懂我,我需要的是什么,我的想法是什么,你從不在意我的意見。 十九、再回首,誰的背影都沒有遠走,沒有荊棘密布、云遮歸途。 二十、當你想耍一個人的感情時,往往那個人給你的都是真心。當你想真心愛一個人時,往往那個人在欺騙。 讓人心疼傷感的一句話文案 一、一個人的心,可以反復的包容,可以反復的承受累累傷痕。但是,我忘記了,人是會累的。 二、哪有那么多正義戰勝邪惡,只是勝者往往會把自己說成是正義而已。 三、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四、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回不去的過去,無法預計的未來,以及那些再也不可能見到的人。 五、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六、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七、別人說我看起來很灑脫,別人說我應該是忘了你,只有我自己清楚,心里有多想你。 八、時間它殺死了所有的從前,你也沒必要再去懷念。 九、如果你用最純粹、最原始、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說話,那么你的人緣一定特別特別差,因為你好像不懂什么叫做復雜、虛偽、撒謊、解釋、拐彎抹角、話里有話。 十、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 十一、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拆除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卸載永遠比安裝快,失去永遠比得到快。 十二、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十三、依賴的時候有多安逸,失去的時候就有多痛苦。 十四、他并不喜歡你,他只是喜歡被你喜歡,偶爾對你示好,只是怕你不喜歡他,怕失去被你愛慕的虛榮,就像狗跑遠了,主人就會叫一下它的名字。 十五、我們都在犯同一個錯:和喜歡的人吵架,和陌生人講心里話。 十六、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十七、給時間一點時間,讓過去過去,讓開始開始。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十八、最怕,深交后的陌生,認真后的痛苦,信任后的利用,溫柔后的冷漠…… 十九、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卻放不下,因為你還是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二十、愛情只有一次,就是奮不顧身、破釜沉舟、不留余地、孤注一擲的那次。那次以后,你所有的愛情都不過是那場戰役剩下的殘羹舊愛,根本算不得愛情,只是合適而已。 傷感的一句話文案 一、最無情的不是人,是時間,人生總是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得不放下,好讓自己繼續前進,哪怕是心里最弱最不如意的事,沒有辦法的時候,也只能這樣。 二、有些感情,終究無法替代;有些緣分,注定那么短暫。其實生活很平淡,是我們把它形容的苦不堪言。友情其實和愛情一樣,很多的時候,距離才可以讓彼此更懂得彼此。 三、后來我才明白,很多事情說再多都沒有用,就像你拿著一杯熱水,雖然很渴,但覺得燙手還是會放下。 四、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五、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可到最 后還是一個人過。才知道,不是我的,當初我就不該要。 六、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 七、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我怎敢去擁抱你。 八、人不徹底絕望一次,就不會懂得什么是自己最不能割舍的,也不會明白真 正的快樂是什么。 九、手,放開了才明白擁有時的珍貴;淚,落下了才知道心真的會很痛;心,碎了才了解愛情帶來的苦澀;愛,走了才清楚被愛拋棄的痛楚。 十、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從無知到成熟,從沖動到沉靜。感謝你,曾贈我一場空歡喜。 十一、我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 到真 正的友情,真 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十二、我沒那么喜歡你了,只是看到像你的背影時,腳尖還是會微微轉個彎,卻也能壓下想追上去的沖動,我該有個更好的沒有你的生活。 十三、我們之間的關系有多脆弱呢,我只要關掉電腦關掉手機,可能你這輩子就再也不會聯系到我了。 十四、想起我們的曾經,濕潤了眼睛,何必要在一起,曾經的承諾,如今的謊言。 十五、有沒有一個人,你想見,卻又見不到;有沒有一個人,你想愛,卻又不敢愛;有沒有一個人,你想忘,卻又不舍忘。 十六、夜色幽深,我仍舊守候在悲傷的岸邊,淺唱低吟間,轉身,卻無法走遠。我依然期待著時光的逆轉,帶我去往有你的海角天邊。直至,拂曉來臨,咫尺成左岸,天涯也成為遙遠。 十七、有時候心里會有種很無力的感覺,明明想做點什么但是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改變不了,比如現在。 十八、遇見你是一種緣分,陪伴你是一份幸福。如果你想念,我就會來到你身邊,如果你愿意,我就會一生為你。 十九、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會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 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 二十、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張曉風:小小的燭光  他的頭發原來是什么顏色已經很費猜了,因為它現在是純粹珠銀白。  他的身材很瘦小,比一般中國人還要矮上一截。加上白色的頭發,如果從后面看上去,恐怕沒有人會想到他是美國人——我多么希望他不是美國人。每次,當我懷著敬畏的目光注視他,我心里總羼合著幾分嫉妒、幾分懊惱、幾分痛苦。為什么,當我發現一個人,秉賦了我所欽慕的諸般美德,而他卻偏偏是一個美國人呢?為什么在我心中那個非常接近完美的人,竟不屬于我自己的民族?  他已經很老了,聽說是六十七。他看起來也并不比實際歲數年輕。當然,如果他也學中國老頭的樣子,坐在大躺椅里抱孫子玩,閑來就和一般年紀的人聊天喝酒,或是戴著老花眼鏡搓麻將,那么,他也許看起來不致這么憔悴吧!  他身上所有的東西大概也都落伍二十年了,細邊的眼鏡,寬腿的褲子,帶著長鏈子的懷表,以及冬天里很古怪的西裝。每在走廊上碰面,我總要偷偷地看他幾眼,那些古老的衣物好像從來也沒有進步的跡象。我常常懷疑,他究竟藏有多少條這種可笑的褲子?為什么永遠也穿不完呢?  他頸上的皺折很深很粗,臉上的皮膚顯然也有掛下來的趨勢。如果要把那些松弛的地方重新撐飽滿,恐怕還得三十磅肉呢!他有一個很尖峭的鼻子——那大概就他唯一不見皺紋的地方了。他的眼光很清澈,稍微有點嚴厲,長方帶尖的臉型襯著線條很分明的薄嘴唇,嘴角很倔強地向下攏著,向里陷著。使他整個的容貌都顯露出一種罕見貴族氣質。  那年,我是二年級,他就到學校來了。他是來接任系主任的。可是他剛來幾天就貼出海報要招募合唱團員,我當時很從心里憐憫他,不過也有幾分認為他是太幼稚太不明實況。其實當個系主任就夠忙的了,何苦又自己另找罪受,他所征來的那批人馬,除了少數幾個,大部份連五線譜都認不清楚的。每天中午休息的時侯,他們就在二樓靠邊的那間教室里練習。一首歌翻來覆去地唱了有個把月,把每個人的耳朵都聽膩了,他們還是唱不準。后來記不清有一次怎樣的集會,他們居然正式登臺了。唱的就是那首人人已經聽夠了的歌。老桑先生急得一面指揮一面用他以前在大陸上學過的蘇州話幫腔,結果還是不理想。其實那次失敗并不意外——甚至我想連他自己也不會覺得有什么意外的。  意外的是四年后一個美麗的春天晚上。這被邀請坐在學校的大禮堂里。紫紅絨的帷幕緩緩拉開,燦爛的花籃在臺上和臺下微笑著,節目單很有分量地沉在我的手中,優雅的管弦樂在臺上奏著,和諧的四重唱繚繞而彌漫。我不能不感到驚訝,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這些年來,他用的是怎樣的一根指揮棒。  他又是個極仔細的人。那時侯學校宿舍還沒蓋好,所有的女生都借住在陽明山腰的一個夏令營地時,山上的墳蟲很多,我們經常是體無完膚的。有一次,他到山上看我們,飯后大家坐在飯廳的里,他的眼睛盯在那兩扇紗門上,看來往的同學怎樣開關它。其實大部分的同學是只管開門不管關門的。許多人只顧走進走出,然后就隨便由自動彈簧去使它合上了。他看了一會,站起來。我還以為他要發表有關生物學的演講呢——他學的是生物——不料他很嚴肅地直走到紗門前。  “知道為什么有這么多的蚊子嗎?”他的目光四下巡視,沒有人說話,他指著不甚合攏的門說:“門不是這樣關的,這樣一定有縫。”  他重新把門攤開,先關好其中第一扇,然后把第二扇緊緊地合上去,最后又用力一拉。紗門合攏了,連空氣都不夾呢!他滿意地微笑,又沉默地退到座位上去了。  我特別喜歡看他坐在書庫里的樣子。這兩年來,學校不斷地擴充,圖書館的工作不免繁復而艱巨,要把一個貧乏的,沒有組織、沒有系統的圖書館重頭建設起來,真需要不少的的魄力呢?我真不曉得他為什么又和這種工作發生了關系。那年我被分到圖書館做工讀生,發現所有的舊次序都需要另編,真讓我不勝驚駭。每次,當編排書目的時候,他好像總在那里。安靜地,穿著一身很干凈的淺顏色衣服,坐在高高的書架下面,很仔細地指導工作。他的樣子很慎重,也很怡然。日子久了,偶然走進書庫如果他不在那里,我好像也能看見一個銀發的影子坐在那兒。好幾次,我很沖動地想告訴他那四個字——皓首窮經。但我終于沒有說,用文字去向一個人解說他已經了解、已經踐行的真理,實在有點可笑。  想他是很孤單的,雖然他那樣忙。桑夫人已經去世多年了,學校里設有一個桑夫人紀念獎學金。我四年級的時候曾經得到它。那天,他在辦公室見我,用最簡單的句子和我說話。他說得很慢,并且常常停下來,盡可能的思索一個簡單的字匯一一后來我漸漸知道這是他和中國人說話的習慣。其實他的蘇州話說得不錯,只是對大多數的學生而言,聽英文還比聽蘇州話容易一些!  “哦,是你嗎?”他和我握手,我忽然難受起來,我使他想起他的亡妻了。我覺得那樣內疚。  “我要一張你的照片,”他很溫和地說,“那個捐款的人想看看你。”  “好,”我漸漸安定下來,“下禮拜我拿給你。”  “我可以付洗照片的錢。”他很率真地笑著。  “不,我要送給你!”  那次以后,我常常和他點點頭,說一句早安或是哈羅。后來我畢業了,仍舊留在學校里,接近他的機會更多了。我才發現,原來他那清澈的雙目中有一只是瞎了的!那天我和他坐在一輛校車里、他在中山北路下車。他們系里的一個助教慌忙把頭伸出窗外。  “桑先生。”他叫著,“今天坐計程車回去吧,不要再坐巴士了。”  他回過臉來,像一個在犯錯的邊緣被抓到的孩子,帶著頑皮的笑容點了點頭。  “你看,他就是這樣。人病著,還不肯停。”那助教對我說,“并且他有一只眼已經失明了,還這樣在街上橫沖直撞的叫人擔心。”  我忽然覺得喉頭被什么哽咽住了,他瞎了一只眼!難怪他和人打招乎的時候總是那樣遲鈍,難怪他下樓梯的時候顯得那樣步履維艱。他必定忍受了很大的痛苦,什么都不為,什么都貪圖,這是何苦來呢!  “只有受傷者,才能安慰人”或許這就是上帝準許他盲目的唯一解釋。學生有了困難,很少不去麻煩他的。常常看他帶著一個學生走進辦公室來,慢慢地說:“這個男孩他需要幫助。”他說話的時候每每微佝著腰,一只手搭在那學生的肩膀上,他的眼光透過鏡片,透露出深切真摯的同情——以致讓我覺得他不可能瞎過,他總讓我不由自己地想起一句話:“從來沒有一個人,像屈身幫助一個孩子的人那樣直。”  他所唯一幫不上忙的工作,恐怕就是為想放洋的人寫介紹信了。有一次,吳氣急敗壞地來找我。  “我托錯人了,人家都說我太糊涂,”她說得很快,不容我插嘴,“你知道,人家說凡是請他寫介紹信的,就沒一個申請了,我也沒希望了。我事前一點不曉得,只當他是個大好佬呢!”  “你知道,他也寫得太老實了,唉,這種教徒真是沒辦法,一點謊都不撒。”她接著說,氣勢逐漸弱了。“你說,寫介紹信怎么能不吹噓呢?何必那么死心眼?你說,這種年頭……”  她走后辦公定里剩下我一個人。想象中仿佛能看到他坐在對面的辦公室里,面對著打字機,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斟酌,要寫封誠實無訛的介紹信。但他也許不會知道,誠實并不被歡迎。  他的生活很簡單,除了星期天,他總是忙著。有時偶然碰到放假,我到辦公室去看他一眼,他竟然還在上著班,打字機的聲音響在靜靜走廊上,顯得很單調。  他愛寫一些詩,有幾首刊載出來的我曾經看過,但我猜想那是多年以前寫的了,這些年來,他最喜歡的恐怕還是音樂。他有一架大鋼琴,聲音很好,也很漂亮。放在大禮堂里,從來不讓人碰。去夏令會的時候,學音樂的徐徑自跑上去彈,工友急忙跑來阻止。他很嚴重的叫道:“桑先生聽見要生氣的!”  “彈下去,孩子。”另一個聲音忽然溫和地響起,那雙流露著笑意的眼睛閃著,是桑先生自己來了,“他叫什么名字,你彈得真好。”  我不由想起那古老的瑤琴的故事。  后來有次在中山堂聽音樂,徐忽然跑過來,指著前面說:“瞧,那不是你們的老桑先生嗎?他,很可愛。”  “是的,我們的老桑先生,”我不覺納納地重復著徐的話,“他很可愛。”  我想,徐已經了解我說的是什么了。  節目即將開始,(www.lz13.cn)我卻不自禁地望著他的背影,那白亮的頭發,多溝紋的后頸,瘦削的肩膀。我不由想起俄曼在《青春》一文中開頭的幾句話:“青春并不完全是人完全是人生的一段時光——它是一種心理的狀態。它并不完全指豐潤的雙頰、鮮紅的嘴唇、或是伸屈自如的腿脛。而是意志的韌度、理想的特質、情感的蓬勃。在深遠的人生之泉中,它是一股新鮮沁涼的清流。”我覺得,他是那樣年輕。這時他發現了我,回頭一笑。在那安靜自足笑容里,我記起上次院長和我談他的話了。  “你看他說過話嗎?不,他不說話的,他只是埋著頭做事。有一次我問:‘桑先生,你這樣干下去,如果有一天窮得沒飯吃怎么辦?’他很鄭重地用蘇州話說:‘我喝稀飯。’‘稀飯也沒得喝呢?’‘我喝開水!’”  我忍不住抵了身旁的德一下。  “這是為什么呢?德,”我指了指前面的桑先生。“一個人孤零零地、顫巍巍地繞過半個地球,住在另外一個民族里面,聽另外一種語言,吃另外一種食物。沒有享受,只有操勞,沒有聚斂,只有付出。病著,累著,半瞎著,強撐著,做別人不在意的工作,人家只把道理掛在嘴上說說,筆下寫寫,他倒當真拼著命去做了,這,是何苦呢?”  “我常想,”德帶著沉思說,“他就像馬太福音書里所說的那種光,點著了,放在高處。上面被燒著,下面被插著——但卻照亮了一家的人,找著了許多失落的東西。”  燈忽然熄了,節目開始,會場立刻顯得空曠而安靜。臺上的光紅很柔和,音樂如潮水,在大廳中回蕩著。而在這一切之中和這一切之外,我看到一支小小的燭光,溫柔而美麗,亮在很高很高的地方。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我在 張曉風:孤意與深情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北LG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台北iRobot空氣清淨機換馬達推薦》 dyson v10維修過程中可能遇到哪些問題?潔森工坊戴森吹苗栗Dyson v6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dyson吹風機水貨維修有什麼風險?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頂級服務

arrow
arrow

    s86d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